「光れ君の歌。」

【彌賽亞】哨嚮03

這章沒有CP突然不知道要打什麼TAG😂😂😂可能有一點嶺星吧

***

「我……」间宫星廉犹豫了一会,他的指尖捏紧了裤角——在有些紧张时候总是会出现的习惯动作。

「你可以慢慢来。」堤岭二见他还有犹豫,拿来两个杯子,然后在裡面倒了半满的茶。

「我透过资料找到了当年相关的报导。」他还是能够保持着冷静,「……我想要证实我的猜测是否正确,我的父母……是被你跟堤贵也杀死的。」

堤岭二停下喝茶的动作,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间宫星廉。

「这样好吗。」他看着间宫星廉说,「即使这对你来说可能会很痛苦,也能接受吗。」

间宫顿了一下。

他今天就是为了这个目的才来的,不管结果如何,他想要知道真相。

堤岭二见对方并不后悔,开始向他说明当天的状况。

间宫星廉说得并没有错,他的父母确实是被自己杀掉的。

与周康哉不一样,堤岭二在前期的时候对于堤贵也还是有尊敬之心在的,但当他杀掉间宫父母的那一刻,堤岭二突然对自身产生了强烈的怀疑感。

『这麽做是对的吗。』困惑在内心膨胀,他不明白要怎麽做,对的事情是什麽,错的事情……又是什麽呢。

其实他当时候是有见到间宫的。

堤岭二看着对方闭着双眼沉浸在音乐中。四周气氛很安静,只听得到小提琴声在空中飘荡,来场的客人也融入在音乐裡,堤岭二出现了短暂的迟疑,但没经过几秒就抹消了脑内的想法。

他不再犹豫,一枪命中目标的心脏。霎时之间血花四溅。
或许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见识到人性真正丑陋的一面。堤岭二放下枪,他看着四周的人不断推挤,甚至有些人开始为了一些无趣透顶的小事争吵谁先离开,目标流出的鲜血染红他白色的鞋子。

众人的声音穿过间宫星廉的耳膜,听起来遥远却又像近在咫尺,他没来得及去管落在地上的琴,间宫甚至连身子都僵直得无法动弹,世界像是被放了慢速一样,他看到父母在面前倒下,看到众人奔逃,争先恐后的往外面挤,那个带着白色面具的人向着他举起枪。

血沫蹭到鞋子上堤岭二也没去在意,他举着枪向间宫星廉靠近。后者跪坐在地上,闭上了眼睛。

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却料不到那个人对他说的是我不会杀你。

——所以快逃吧。

「目标一家三口,全员死亡。」

「为什麽不杀了我。」因为当时没有死,所以才痛苦的活到现在了啊……间宫星廉站起身来,掏出腿上绑着的枪对着堤岭二。

「给我适可而止一点。」几乎是同时,周康哉也拿枪对准了他的脑门,空气中的战火迸裂。

「康哉。」堤岭二示意弟弟放下手裡的枪,周康哉本来还想说些什麽,最后闭上了嘴巴烦躁的把枪收回去,盘腿坐在堤岭二身边。

就算是到了现在,做梦也会梦到父母亲倒下的画面。那双温柔地拥抱他的双手上面究竟沾过多少人冤枉的鲜血。每当恶梦惊醒的时候他总是捲缩在床角,满身是血的父母在梦裡向着他张开双手,试图拥他入怀——然而他看着那样的父母,却只剩惊惧的情绪。

「谁知道呢。」堤岭二笑了笑,他当初帮间宫逃走的理由是什麽连他自己也没有想过,他摸了摸陶瓷杯的握把,是因为间宫星廉眼中深沉的绝望,还是因为他脑中一闪而过的心软呢。

「要杀了我吗。」那白衣的男人眼神平静的望向他,「可以哦,如果这麽做能使你的怨恨得到宣泄的话。」堤岭二像是在说与自己毫无关係的事情一样,语调连波动都没有。

间宫的手在颤抖。他心裡明白事到如今杀掉堤岭二报仇也没有用了,不管是他记忆裡的父母或是家,全都已经碎裂崩解。

理智上明白,但情感得不到平衡。

他鬆开手,枪落在地板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就这样让他离开吗。」周康哉靠在沙发上双手抱胸,他微微地侧过头,盯着刚刚间宫星廉走出去的大门。

「这样就好了。」堤岭二应声,他唤了一声查理跟莱阳,把杯子跟报纸交给他们。

但是间宫星廉最后没有选择杀他确实让堤岭二有些意外,坦白来说他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他不害怕死亡,比起自身来说更担心周康哉能不能好好地活下去。

周康哉撇了他一眼后向着他摆摆手,转身走回房间。

堤岭二扬起不怎麽明显的笑意,总之——最近这阵子应该不会再碰面了。

评论(3)
热度(8)

© 酒酿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