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れ君の歌。」

写手问卷20题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现在是用酒酿橘子,上一个是白白森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都是我的游戏ID(……)

  

02. 大概是从什麽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發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麽?


  国中的时候写了人生第一篇同人 

  我想看他们的故事所以我会继续写 其实只是这样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麽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麽看法?


  我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 咸鱼不配拥有文风……(。)倒是问过亲友,他说有种介于日系与欧美之间的魔幻空灵感 开放留言回答(草)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很大的 ,大概是从很丑的流水帐变成比较没有那么丑的流水帐的程度吧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麽样子?


  细水流长的温馨感……就是那种很平淡的日常但字里行间都是岁月静好的感觉,喜欢温柔的文字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麽?(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麽的话,想想在写什麽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日常 不费脑(。)或沙雕 我本人比较沙雕所以(。)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麽?(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麽的话,想想在写什麽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正剧……超级不擅长 很佩服能把正剧跟案子写得好的老师们…………我也想要……(血泪)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看状况 但差不多都是五天上下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不花时间,基本上都是有灵感就写 卡了就放着 放着就忘了 想到什么先写下来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麽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耶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刚开始是手写 有了手机后就是打字了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打草稿的习惯,基本上都是直接写,写完再修 删删改改 最后出来两篇完全不同的文章


13. 喜欢写什麽样的题材?


  AU或paro 喜欢写各种各式各样的AU 虽然也喜欢原作向但还是架空得心应手一点……虽然SCI是原剧向写得多一些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东野圭吾跟宫部美幸 基本上能算是我喜欢推理作品的开端吧,不过这几年比较少看了 文风的话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影响

  东野先生最喜欢的作品是流星之绊 入坑作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中小学的时候有过,现在没啦哈哈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麽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好像……没有(好无趣)


17. 那麽,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终归还是喜欢的 虽然也有过觉得要不就这样放弃的时候,但果然还是回来了 感谢瞳耀 其实在瞳耀之前我已经快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没有写文(。)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放个两段(?)

  【韩叶】19年

  叶修抓紧了韩文清的衣服。而从韩文清怀里把头抬起来的那个刹那,他看到了男人身后的那片广大的蔚蓝天空,晴朗无云。

  他们在最好的年华相遇,分离。时间给予他们考验,磨平他们的棱角,退去少年锐气后,仍然获得了得以相守的机会。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来日方长。


  【瞳耀】20年  

  他近距离地盯着白羽瞳削尖的下巴,最近两个人忙得昏头,后者本来锐利的稜角又更加明显,展耀分神地想他总是可以从白羽瞳身上得到精神救赎。

       他们生来就该是彼此的光。是白日灼灼燃烧的炽热日照,也是深夜荧荧流洩的清冷月光,光是呼吸与存在就足以给对方带来心灵慰藉。

  是孤岛港口的明灭灯塔,电闪雷鸣过后依然屹立不摇;迷惘时永恒不灭的北极星,温柔指引归家路途。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麽样的改变?


  我觉得还行 希望可以变得温暖人心(?)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本来没打算@了怕打扰但还是@几个人叭

@了也不用填!不用担心(??)

@碍连说 @假面Sherlock @Yiki @阿癸。 

评论(12)
热度(2)

© 酒酿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