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れ君の歌。」

【喻黃】咖啡香

韓葉-煙味

(韓葉算是前篇(?

喻文州在榮耀大學裡開了間名為藍雨的咖啡廳,由於店主的長相斯文帥氣,泡的咖啡也好喝,讓藍雨咖啡廳總是不缺客人。大多數的時候喻文州會在櫃檯坐著,一邊擦拭著咖啡杯一邊聽著收音機。會選擇在榮耀大學開店是因為這裡是他的母校,不過畢業了好些年再次回來果然還是跟記憶裡不太一樣了,他將擦拭好的咖啡杯一一擺好,門外忽然傳來風鈴悅耳的聲響, 喻文州抬起頭。
 「不好意思,我們還沒開店哦。」 帶著歉意的笑容的朝著對方笑笑,他並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 推門而入的褐髮青年看著他,指了指外面的傳單。 「聽說這裡在找工讀生我想應徵看看行不?你就錄取我啊我告訴你別看我這樣其實我會做很多事哦,比方說端盤子結帳算錢之類的我都能做!所以錄取我吧錄取我吧?」青年滔滔不絕的說著,喻文州觀察著青年的樣貌, 左耳穿了個耳洞, 但是看起來並沒有那種痞味, 簡單的穿著一件黑色的T恤以及牛仔褲。 喻文州擺好杯子, 問道: 「名字? 」青年笑了笑露出虎牙, 「黃少天!」報完自己的名字以後他看了看四周,咖啡廳裡的採光很好,沙發整齊的排在落地窗前,陽光照在洋洋灑灑的照在上面,這裡就是以後他要打工的地方了,黃少天暗想,然後又臨時想到什麼的對喻文州說道: 「我上一三四的班可以嗎?二五有課可能沒辦法。」喻文州點了點頭,表示可以。
 「那麼做一三四的外場服務生,能嗎?」喻文州問。黃少天點了點頭,「可以的!外場服務生除了端東西還要做什麼?」黃少天發問道,喻文州想了想,「除了收盤子之外,再來就是幫客人點餐,算帳。」黃少天點頭表示了解了。

 他在這裡適應良好,黃少天雖然話多了一些但是陽光開朗的性格加上帥氣的相貌很快就博得了店內女性顧客的好感,喻文州總是笑著說少天來了以後他輕鬆了不少。
空堂的時候他就會來這裡幫忙,日子過得還算悠閒。
店裡沒什麼客人的時候黃少天總是喜歡看著喻文州做蛋糕的樣子,喻文州的手很漂亮,白皙又帶著骨感。
他看著喻文州的手握著打蛋器靈巧的轉著蛋液,透明的蛋白與橙黃色融合在一起,然後倒入麵粉攪拌。
他盯著喻文州發呆,直到發現對方笑笑的看著他時黃少天忍不住臉紅低下了頭。
 他居然會看男人看到入神……黃少天抓抓頭髮,把臉貼到桌子上。木桌上傳來的冰涼感讓他清醒了一些,喻文州看著對方把臉埋起來的樣子莫名覺得這樣的他很可愛。
喻文州看了看時間, 「 少天,準備要開店了。 東西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你去把門牌換上吧。 」他朝著黃少天說道,對方應了聲好。
他將門牌換上營業中的標誌,藍雨咖啡廳的一天開始了。
黃少天穿著白色的襯衫搭上黑色的西裝背心,領口的第一顆扣子被他解開,領帶有些鬆垮掛在脖子上。
 他專注的擦著桌子,陽光照在髮色渡上了一層暖金色。
與黃少天帶著不羈的穿法不同,喻文州那是規規矩矩的扣上了所有的扣子,領帶端正的掛在
它應該在的地方。從衣著上也能感受到兩個人性格間的差異,一動一靜的個性形成了互補。
 「歡迎光臨……我去怎麼是你!」黃少天聽見風鈴聲響反射性的抬起頭,結果一抬頭就看到了自己的損友。他沒好氣的推了一下對方肩膀, 「你還記得我啊, 我還以為某人交男朋友之後就把自己的朋友給忘了呢。」 那人笑了笑,「呵呵哥怎麼會忘了少天大大呢,只是幾天失聯而已難道少天大大想我了不成?」這欠揍的口氣毫無疑問就是葉修。黃少天沒理會對方的垃圾話,問他來這裡幹嘛。「你怎麼找到我的?」他記得他沒跟葉修說他來打工的事吧?倒不是他不說,只是葉修前陣子期末考忙到天昏地暗,他完全找不到人。
 葉修睨了他一眼,「張佳樂跟我說的。」黃少天翻了個白眼,張佳樂這傢伙專注賣隊友太過分。不過黃少天也沒忘記自己還在上班這件事,葉修自己一個人隨便找地方坐了下來,韓文清今天下午不在,不然他也不用這麼無聊又大費周章的還專程跑來找黃少天。
他看了看四周,藍雨咖啡廳不算是很大,但是跟這裡的主人一樣都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葉修窩進了小沙發裡,他大概猜想的到黃少天為什麼會選擇這間咖啡廳打工了。
 他看見黃少天朝著正在幫客人泡咖啡的喻文州發呆,黃少天的心思他這個從高中就認識的損友怎麼可能不懂, 「這傢伙……」 葉修攪拌著手裡的咖啡,若有所思。 「 不會是喜歡上喻文州了吧。 」 如果黃少天當真看上喻文州葉修就覺得意外了,他認識黃少天快五年,還沒有看過對方有喜歡的人過。思及此,他決定等等好好的問問黃少天。
 葉修在那裡等了有段時間,黃少天擦擦手跟喻文州說了一聲就坐了下來。他撐著臉頰,「所以說找我做什麼啊老葉。」 他覺得這傢伙找自己絕對不會有什麼正經事,「老韓怎麼不在?」他隨口問著,葉修喝了口咖啡,「他今天下午有課。」韓文清跟葉修的關係黃少天是知道的,葉修大概是嫌無聊了才來找他。
 「你喜歡那個人?」一開口就是直球,黃少天差點被嗆的說不出話來。「葉修你嚇死誰啊!幹什麼突然說這種話你從哪裡看出來的我才沒有喜歡店長我只是覺得店長是個好人我絕對沒有說其實我喜歡……」他。最後一個字並沒有說出口,黃少天發現自己貌似講了什麼非常不得了的話。葉修挑眉,「我可沒有說那個人指的是誰啊,少天大大。你這嘴巴真是,這不是把事情都講出來了嗎嘖嘖。」
黃少天沉默了一下, 然後問葉修: 「……要你管啊,再說了就算我喜歡他又怎麼樣。 反正我也只是單戀他又不知道我也沒影響到他所以這事根本無所謂吧。」 葉修看看他沒說什麼, 將手裡的咖啡喝完就離開了咖啡廳。
 雖然葉修總是一天不欺負黃少天便覺面目可憎也, 但遇到這種事的時候他還是希望黃少天想清楚,畢竟他自己就是一個例子,葉修捂了捂臉頰,他可沒有忘記他上次跟父母說他喜歡同性的時候被自己的父親當場甩了一個耳光。葉修並沒有後悔這麼早就讓家裡知道這件事,反正遲早都是要說的,他也不會管別人怎麼想。
 他很慶幸的是葉爸爸叫他別再回來,而不是叫他離開對方……雖然就算叫他離開他也不會聽就是。
 黃少天當然知道葉修真正擔心的事是什麼,能讓那傢伙擔心的事不多,他也並不是一個愛管閒事的傢伙,黃少天不著痕跡的嘆氣,這也是為什麼他沒有對喻文州說出口的原因。
 反正維持現狀不也挺好的嗎,又沒造成什麼影響。黃少天看著被喝光的空杯子發呆,慢半拍的將杯子拿起端到櫃檯去。喻文州幫客人結完帳,看著心不在焉的黃少天。
 「少天?」他開口喚了聲,「剛剛那個是朋友?」喻文州裝似漫不經心的道,停下手裡的動作。 
 「哦是啊……店長我問你個問題。那什麼,這只是假設哦!真的只是假設哦!店長店長你有女……?」朋友嗎?雖說突然問出口這樣很突兀,但是知道一下讓自己心安也是好的……他想,黃少天最後還是沒有把話說完全,但喻文州卻是懂了他的意思。喻文州笑了笑,「有。」他明顯感受到黃少天的身子僵了一下,喻文州笑道:「我開玩笑的,不要太在意。」畢竟喜歡的人當前,誰會有女朋友呢? 
 * * *
 因為長期在咖啡的熏染下使得喻文州的身上有淡淡的咖啡味,黃少天很喜歡這個味道,淡淡的,有點苦卻不澀,聞起來很溫和,就像喻文州的人一樣。黃少天把臉埋在棉被裡面,要說是什麼時候注意到喻文州的他不太知道,他甚至不能確定這種感情是不是叫做喜歡。
 黃少天覺得喻文州身上的味道讓他很心安,有時候只是待在對方身邊什麼都不做他也覺得時間流逝的很快,他就這樣想著想著然後迷迷糊糊的睡去了。
 * * * 
醒來的時候剛過早上九點,黃少天翻開被子從床上坐起,意識還有些模糊。
隨手按掉鬧鐘,他後知後覺的意識到自己等會還要上班。
搖搖晃晃的站在穿衣鏡面前,鏡子裡的自己頭髮很亂,他進入浴室洗了把臉總算清醒了一些。
整理好服裝儀容以後他將門窗上了鎖出門去上班。
黃少天抵達藍雨咖啡廳的時候喻文州已經到了,他將咖啡機打開之後注意到了黃少天,喻文州笑著跟他說早安,黃少天看著對方的笑容臉有些紅。
他突然意識到或許他比自己想像的還要來的喜歡喻文州。
「店長早安!」他露出了虎牙,「那個……呃……昨天我問店長的事情店長就當作沒聽見吧……!」黃少天後來想了想,他話都說出口了可是突然問喻文州有沒有交女朋友真的很突兀,所以在講的那瞬間他就後悔了。
喻文州只是笑著,他道:「少天……你為什麼會這麼在意我有沒有女朋友呢?」眼裡閃過的是一抹精光,「我交女朋友對少天來說很重要嗎?」
「我……!」他突然哽住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喻文州交女朋友對他來說很重要嗎?當然重要,這代表他會不會失戀,但是現在承認很重要的話……豈不是變相承認了他喜歡喻文州嗎?
他在最後一刻回了神,理智戰勝了想要說出口的欲望,他有些心虛的看向喻文州說道,「店長,開店時間快到了我們快去準備吧讓客人等太久不太好你說是吧店長!」他慌張的擺著手,喻文州卻是阻止了他。
「少天,你跟你朋友的對話其實那天我有聽到。」喻文州的一句話,宣判了黃少天的死刑。
「少天,告訴我你喜歡我嗎?」喻文州的眼神很認真,認真到黃少天覺得心有點慌。
「我……」黃少天猶豫了,他應該說出口嗎?
「少天,我喜歡你。」喻文州看著他,「你呢?」
「果……果然嗎……」黃少天垂下眼眸,「……等等店長你說什麼?店長我有聽錯嗎?剛剛是我聽錯了吧是嗎店長?」他慢了半拍才發現喻文州剛剛好像對他說了什麼。
「黃少天,你沒有聽錯,我喜歡你。」喻文州的聲音很溫柔,他附在黃少天耳邊說道。
黃少天覺得現在的他就好像被雷擊打到一樣動彈不得,他捏了捏自己的臉確定自己真的不是在作夢。
他眨了眨眼,問道:「店長我在作夢嗎?」可是眼前的喻文州很真實,真實到讓他不敢相信。
喻文州牽起了他的手,「不是在作夢啊,這裡是現實。」
「那麼,你的回答呢?」喻文州問道,「你願意接受我的告白嗎,少天?」
「我願意……」黃少天紅了臉,只是一個告白為什麼被搞得像求婚一樣……
喻文州看著臉紅不已的黃少天,吻上了對方的唇。
黃少天閉上雙眼,將手環在喻文州的脖子上。
* * * 
在確認彼此的心意以後黃少天跟喻文州開始嘗試著處對象,剛開始的時候黃少天偶爾會在喻文州家過夜,漸漸的喻文州家裡屬於黃少天的東西開始增多,浴室的牙刷是兩個人一起去採買的,廚房裡的馬克杯從本來孤單的藍色到後來身邊多出了一個黃色杯子。
臥室的書桌上零零散散的擺著幾本書,有時候黃少天看書看到不小心睡著喻文州就會幫他蓋上毯子,看著對方熟睡的樣子,喻文州順著黃少天的髮梢來回的撫著。
對方好像是覺得這樣的觸碰很舒服,無意識的蹭了蹭喻文州的手指。
喻文州笑了笑,彎下腰在對方的額頭上印下了吻。
 他將黃少天身邊的被子翻開來,側著身子看著熟睡中的黃少天。
「少天晚安。」 
謝謝上天讓我遇見這麼可愛的你,謝謝那天你踏進了我的咖啡店。
屬於咖啡的香氣飄散在空氣裡,一夜好眠。

评论(2)
热度(31)

© 酒酿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